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空军雷达某旅创新训练方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日 20:01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贵洲、李锡宝报道:5月下旬,笔者从北空雷达某旅司令部获悉:今年该旅总结推广的雷达操纵员“在想定航线上模拟训练”综合想定和雷达站排指挥干部“图上推演”两个新科目在部队试训取得圆满成功,训练效益大幅度提高。

  近年来,随着雷达兵部队装备更新换代步伐的加快,而部队训练条件和手段没有得到及时改善,雷达操纵员和雷达站排指挥干部部分训练科目训战脱节现象比较明显,部队实战
能力增长受到限制。针对这种情况,这个旅组织机关业务部门深入部队调查研究,就当前部队训练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与基层官兵进行讨论和交流,研究创新了雷达操纵员“在想定航线上模拟训练”综合想定和雷达站排指挥干部“图上推演”两个新科目。这两个新科目将平时机上值班情况“搬”到了机下测报纸上,将机下多个训练科目与机上实际操作进行综合,使机下训练与机上操作有机结合起来,给训练对象创造了一种近似实际的模拟训练环境,最大限度地实现了战训结合。这种方法不用多花一分钱添置新器材和设备,解决了战训脱节难题,军事和经济效益十分明显。在今年半年的军事训练检查考核中,各雷达站雷达操纵员和站排指挥干部的机下训练成绩与往年相比普遍得到提高,机上实际操作水平也有了明显进步,全旅整体实战能力进一步增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