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欲在亚洲建立军事基地 菲律宾今天声明拒绝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日 19: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日电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今天声明拒绝美国政府在菲律宾建立军事基地。

  据“中央社”报道,阿罗约宣布,“每一个国家都知道,我国宪法禁止其它国家在菲律宾境内建立军事基地。”

  阿罗约是针对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佛维茨(PaulWolfowitz)的一场演讲而发表上述言论
。后者在新加坡举行的“香格里拉对话”会场上,提到美国有意在亚洲及其它地方建立小型基地。

  虽然菲律宾与美国尚有未到期的军事协议,如一九五二年的互防条约以及一九九五年的军事互访协议,但一九八七年菲律宾宪法特别明定禁止其它国家在菲律宾境内建立基地。

  另外,菲律宾参议院亦传出反对美军来菲建立基地的声音。数名参议员援引宪法条例指出其它国家不得在菲律宾境内建立基地,政府应把菲国经济利益列为优先。

  美国《洛杉矶时报》周四指出,美国可能把目前驻扎在日本冲绳的二万美军中一万五千人撤离,作为在亚洲范围内调整军事部署计划的一部份,同时计划在新加坡、菲律宾、澳洲、马来西亚和越南等地建立基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