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辜氏家族30亿进军祖国大陆水泥市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日 19:12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6月2日电台湾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和信”集团旗下的“台湾水泥”为力保两岸“水泥霸主”的宝座,正同步评估祖国大陆广东、广西、福建三省份的投资环境,拟以独资方式,斥资超过30亿元新台币设立一座水泥厂。

  据“台泥”主管透露,他们希望新厂与福州台泥水泥研磨厂,形成一条上中下游的产业链。

  “台泥”从1998年开始积极抢滩祖国大陆水泥市场。该公司通过其100%持股的“香港水泥公司”,间接到祖国大陆投资,与安徽海螺水泥公司合资设立朱家桥水泥公司,建立桥头堡。据悉,该合资公司拥有70万吨级的研磨厂,生产“海螺牌”水泥产品。而福州的台泥水泥研磨厂则是“台泥”与海螺集团的合资企业。

  掌控和信集团的台湾辜氏家族,为了建立“两岸水泥王国”,目前正放胆在祖国大陆扩张版图。“台泥”已在北京设立合资预拌混凝土厂,预计未来一年将会再设立天津、上海、华南等5座预拌厂。(陈少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