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武控专家担心:美国将降低使用核武器的门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日 19: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日电据路透社报道,布什政府正在重新评估美国的核武库,以致力发展小当量的核武器来对付21世纪的危险。但武器控制专家担心,美国此举将导致使用核武器门槛的降低。

  武器控制协会的执行主任基姆巴尔说:“他们正试图增加这些武器的可用性。这样的想法是危险的,它将导致核武器的扩散,鉴于我们传统武器的优势,这也是不必要的。这是
典型的追求过度杀伤能力。”

  五角大楼称,它正致力于使冷战时期的核武库现代化,以对付21世纪的威胁。国防部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曾声称,潜在的美国敌手知道美国的精确武器能够在任何时候打击几乎任何目标,它们正试图将包括生产化学和生物设施的军事装备隐藏在很深的地下掩体内以躲过美国的打击。

  五角大楼的领导人认为核武器将为摧毁这种地下掩体、消灭隐藏在其中的生化武器提供一种有效的方法。

  布什政府五月份已获得国会的许可,开始研究新型低当量核武器,并改装两枚现有的高当量核炸弹来对付这种地下掩体。美国议员还支持政府将申请进行核实验的时间从三年缩小到18个月。此外,由于五角大楼认为核武库面临老化,可以预计拉姆斯菲尔德将建议政府恢复核实验。

  列克星敦学院的防务分析人士汤普森认为存常规武器还是能够攻击地下目标的。包括使用常规穿透弹药。现在还有一种新型武器,能够破坏地下掩体内电子设备。最后特种部队也能有效攻击地下掩体。

  汤普森表示,使用核炸弹将造成大量人员伤亡,爆炸还将导致辐射原子尘。考虑到这些后果,使用核武器将是很不明智的。讽刺的是,布什政府在考试新的核选择方案,却在同一时刻对伊朗和朝鲜的核项目指手划脚。(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