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政要公开宣称:日本的历史观无法与中韩一样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日 17: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本内阁政治协调部长麻生太郎前天(5月31日)在东京发表歪曲历史的言论,公开宣扬日本政界的错误历史观。

  麻生是二次大战后日本首相吉田茂之外孙。

  麻生当时在东京大学演讲会上宣称:“日本无法与邻国中国和韩国有一样的历史观。
要知道,中国和韩国的历史观是错误的。”

  在约200名大学生面前,麻生宣扬其历史观。他说:“在殖民地时代,对朝鲜人创氏改名,全都来自当地人民的要求,并非日本的错误。”

  在日军侵占时期,朝鲜人被日军强迫改用日本姓氏和名字。联合早报报道说,这是铁一般的史实。

  1998年,首相桥本龙太郎在韩国总统金大中会晤时,曾经特别指出:“这段‘创氏改名’的殖民地历史,确实伤害了韩国人民的感情。”

  小泉一连三年参拜靖国神社已引起邻国强烈不满。日本多家报章认为,麻生的言论将“激发韩国另一波反日情绪”。

  据悉,韩国政府1日晚已经就麻生言论提出强烈抗议。

  韩国外交与贸易部发言人说:“总统卢武铉将于本周访日,日本政要此时做出违背史实的发言,实在是一件遗憾的事。”(作者:符祝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