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酷热难挡 卫生护垫成了美军钢盔附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日 16:57 新快报

  驻伊美军有了“秘密武器”

  新快报讯伊拉克的美国大兵是如何抵抗炎热和沙尘的袭击呢?他们的“秘密武器”不仅仅是头盔、战服和战靴,还包括妇女儿童用品。婴儿的一次性尿布、痱子粉,女士的全棉内衣、卫生护垫、防晒霜等这些平时大男人们看都不会看一眼的东西,在伊拉克战场上却成了时兴的“宝贝”。

  戴上婴儿尿布

  巴格达的妇女儿童用品商店成了美军经常光顾的地方。女士所用的卫生护垫因为其特点———正面是吸收性强的纸巾,反面则带有粘性———成了最适合全副武装的美军擦汗的工具。他们将其粘在钢盔中,相当于一条吸汗的帽带,还可以随时更换,士兵们都觉得这个创意很不错。29岁的中士詹姆斯·卡姆在巴格达西部执行任务,他说:“伊拉克天气炎热,戴上厚重的钢盔后特别容易出汗,如果不及时擦汗,就会长湿疹、痱子、水泡等等,十分难受。”

  婴儿的一次性尿布也能起到吸汗的作用,因而也受到了美军的欢迎。戴上婴儿尿布,可以防止士兵的大腿因受到汗液浸泡而溃烂。另外,涂上防晒霜和痱子粉,也有助于大兵们清爽过夏天。

  涂上疗伤唇膏

  在巴格达的街头,时不时会看到“涂抹口红”的美国大兵,他们可不是在“臭美”,而是在给太阳晒伤的嘴唇涂抹疗伤的唇膏,这些唇膏还有多种用途,例如给生锈的打火机、拉链润滑等等。

  美国大兵的装备十分讲究:1.9公斤左右的头盔,主要用于保护士兵头部,具有防弹功能;0.7公斤的夜视仪,便于夜间看清目标,有效范围350米左右;1.4公斤的战服,印有沙漠迷彩;4.8公斤的卡宾枪,5.5毫米口径,有效射程400米;2公斤重的防毒面具,在接到生化武器警报后使用;0.8公斤的护膝板,高强压缩材料制作,预防撞击和扭伤;超过20多公斤的背包,主要用于放置粮食、水和弹药;1.9公斤的战靴,全密封,防水。

  与这套专业的沙漠士兵装备相比,那些妇女儿童用品虽然略显“小儿科”,但却是大兵们对抗炎热行之有效的“武器”。(张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