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最新一代炊事挂车技战术指标达世界先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日 16:56 中国青年报  

  在某演练现场,我军最新一代的XCC2002-150野战炊事挂车保障成为演练的亮点。只见4名炊事员动作娴熟地操控着炊事挂车,一个小时完成了150人份的主副食加工。官兵们笑着说:“炊事挂车到,吃得饱又好。”

  炊事挂车是我军在野外条件下提供饮食保障的专用车辆,它担负着部队在军事演习、抢险救灾、野外驻训等野战条件下的饮食保障。我军最新一代的XCC2002-150炊事挂车的整体
性能和各项技战术指标已经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目前,该炊事挂车已成为全军装备数量最多的专用车辆。

  据XCC2002-150炊事挂车主要创制人、高级工程师张相洪介绍,该炊事挂车主要采用柴油为燃料,同时也可烧木材和煤。挂车的附属设备多功能工作台,不但可以作为菜板,同时也是工具箱,并配备了灭火器、斧头、炊具、围篷、布水缸等附属工具。

  为准确测试该炊事挂车的适应性,该车在黑龙江省黑河市进行了冬季低温试验。凌晨两点,滴水成冰,连油桶里的豆油也被冻住了,倒不出来。但在炊事挂车里,2分15秒,新式柴油燃烧器就开始充分燃烧;57分30秒,主副食加工完成并撤收完毕,各项设计性能指标正常。

  接受了零下30多摄氏度寒冷考验的炊事挂车,还得经受70摄氏度的高温考验。在我军最先进的高温试验室,炊事挂车在模拟70摄氏度高温的条件下停留24小时后,试验现场的气氛显得异样紧张,在46摄氏度炊事作业的环境中,人员极易中暑受伤。由于温差太大,连试验人员的手表和移动电话都适应不了,但炊事挂车各项性能均正常。目前,XCC2002-150炊事挂车已获得5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秦伟、喻华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