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王世杰谈阿拉法特现状:脸色苍白 但身体很健康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日 16:51 中新社网站
王世杰与阿拉法特在一起

  中新网北京6月2日电中国中东问题特使王世杰今天在外交部官方网站与网友在线交流时,介绍了阿拉法特的现状,说阿拉法特看上去脸色有些苍白,但是他的身体还是很健康,谈话时候思路很敏捷清晰,他也很自信。

  王世杰说,这次去巴勒斯坦见到了阿拉法特主席,也见到了阿巴斯总理。阿拉法特现在被困在拉马拉的官邸,行动不自由,我想由于阳光少,运动少,他看上去脸色有些苍白,
但是他的身体还是很健康,特别是他在谈话的时候思路很敏捷,也很清晰,他也很自信。

  王世杰说,阿巴斯总理给我的印象也是一个很有自信的人,虽然谈话很温和,但是给我的感觉是他很有信心,也很务实,他告诉我,如果以色列宣布接受中东路线图的话,他将采取有效的措施,来制止巴勒斯坦内部的极端行动,表示愿意并且正在进行巴勒斯坦内部的改革。网友很关心阿拉法特和阿巴斯之间的关系怎样,

  阿拉法特和阿巴斯是巴勒斯坦革命的第一代领导人,他们在一起工作很长时间,目前也仍在一起工作,他们为了巴勒斯坦人民的事业,都付出了很大的辛劳,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们在早日建立巴勒斯坦国的目标上是一致的,当然在一些具体问题上也有一些分歧,这是很自然的,只要大目标一致,这些分歧也不难解决。

  王世杰说,还说,我亲眼目睹了以巴冲突给双方人民带来的严重损失,深感实现和平的重要性。我5月18日晚上抵达以色列,在此前后短短的48小时内,以境内就接连发生5起自杀性爆炸事件,数十名以平民丧生。同样,巴勒斯坦控制区面临严重的人道主义困难,约旦河西岸和加沙满目疮痍,令人痛心。

  冲突不仅留下残垣断壁,更给人民带来巨大的创伤。据了解,仅去年一年,自杀性爆炸事件就造成以色列453人死亡,2344人受伤。以巴流血冲突爆发两年多来,共有1945名巴勒斯坦人被打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