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再次强调拒绝签署核不扩散条约附加议定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日 16: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日专电据法新社报道,伊朗方面2日拒绝接受要求其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的呼吁,不接受对该国的核设施采取更为严厉的核查措施。

  最近,美国增加了对伊朗所谓进行核武器开发的指责。据报道,美国白宫27日要求伊朗放弃核武器项目,一些美国官员还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在6月开会时宣布伊朗违反了《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哈利勒·穆萨维就此反驳说,伊朗的核项目仅限于
发电,伊方已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报告了其现有的核设施。

  根据俄罗斯1995年与伊朗签署的核合作协议,俄罗斯将帮助伊朗在南部布什尔建造核反应堆。然而,由于担心伊朗秘密进行核武器研制,美国希望俄罗斯终止对伊朗的核技术援助。(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