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王世杰谈中国政府任命中东问题特使初衷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日 16: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6月2日电中国中东问题特使王世杰今天在此间阐释了中国政府任命中东问题特使的初衷,并表示自己将竭尽所能为促进中东和平事业作出积极的贡献。

  王世杰是在中国外交部官方网站与网友在线交流时作上述表示的。王世杰说,中东问题是二战后持续时间最长的地区热点问题。半个多世纪以来,阿拉伯国家和以色列间发生了五次战争,严重影响了该地区的稳定与发展,并给地区各国人民造成重大的物质损失和心理
创伤。

  早日解决中东问题,不仅符合地区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中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在中东问题上一贯坚持公正立场,赢得了国际社会的普遍赞誉。不少中东国家希望中国在中东问题上发挥更大作用,多次呼吁中国设立中东问题特使。

  王世杰说:“我国政府决定任命我为中东问题特使,是我国中东问题政策的延续,充分体现了中国对中东问题的关切及对中东和平事业的支持。”

  王世杰表示,自己的使命就是在中东问题上执行中国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同中东和国际社会有关各方保持联系与磋商,并将竭尽所能为促进中东和平事业作出积极的贡献。

  据王世杰介绍,中国政府和人民也非常关注中东问题,中国与包括巴勒斯坦在内的阿拉伯国家有传统友谊,与以色列也建立了友好的关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