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展示新型防空雷达系统 投入防空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日 16: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日电据法新社消息,日前印度军方向记者展示了一种新型的防空雷达。一支防空部队现场使用此雷达系统实施了一场防御敌军战机入侵印度领空的虚拟演习。

  之前外界从不知晓这种防空雷达系统的存在。此次负责演习的指挥官拉贾·辛格向记者说:“这套系统全年365天全天24小时不间断地搜索天空,其作用范围甚至远至国界之外。”

  军方禁止前来参观的记者拍照、记笔记或是泄露有关雷达的任何细节。辛格上校透露,此雷达系统是印度军方复杂防空链的“大脑”。

  辛格的这套设备称为“防空指挥控制”系统(ADDC)。辛格说:“ADDC系统能够自主选择合适的防空武器,如地对空导弹、战机、防空火炮等。”

  辛格还谈到伊拉克战争中美军导弹击落英国盟友战机的教训。“我们有技术来避免误伤以及防空力量不必要的浪费。”

  辛格指挥着300名防空部队官兵及技术人员操作着此套ADDC系统,它可在战时协同海军及陆军作战。

  消息灵通人士向法新社透露说,ADDC系统是印度新建立的指挥控制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