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瑞典拒绝引渡“亚独”领导人 印尼称将降低外交级别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日 16:3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印尼国防部长马托利·阿卜杜尔·贾利尔6月2日称,由于瑞典政府拒绝引渡“自由亚齐运动”(“亚独”)领导人,印尼必然会降低与瑞典的外交关系级别。

  据报道,大约有50名“亚独”成员目前居住在瑞典,其中包括该组织的最高指挥官哈桑·蒂罗。据悉,其中几名领导人拥有瑞典国籍。印尼政府在5月中旬致函瑞典政府,要求其将这些人驱逐出境。

  而瑞典外交大臣瑞林德则于6月1日回应说,瑞典已经复函印尼政府,表明了瑞典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我们的立场没有改变:只有在获得了‘亚独’确有违法行为的证据后,我们才能采取行动……印尼没有驱逐反叛组织领导人的法律依据,我们不能违反自己的法律。”

  获知瑞典的立场依然没有改变后,印尼国防部长贾利尔6月2日对记者宣布,“我们肯定会降低与瑞典的外交关系级别”,并将对印尼方面的立场做出具体解释。

  在东京和谈破裂后,印尼政府5月19日凌晨宣布,自当日起在亚齐省实施戒严,并开始对“亚独”武装开始军事打击行动。(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