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金门破获一起枪毒案 罪犯走私大陆特战部队冲锋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日 16:2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日消息金门离岛1日破获一起自大陆走私枪枝及毒品案件,警方逮捕三名嫌犯,缴获一把大陆特战部队使用冲锋枪及单发、连发霰弹枪各一把,子弹172发,以及价值1000多万元的海洛因毒品。警方将李启助、周淑媛、翁宏俊三嫌移送金门地检署侦办,并追查其他嫌犯及幕后犯罪集团。

  据台湾媒体报道,31日下午3时许,金门尚义机场航警所员警执行复兴航空往台北班机
旅客查核时,在通关线发现旅客李启助(34岁、台北县人、有毒品前科)、周淑媛(女、19岁、桃园县人)两人神色有异,尤其是李嫌裤袋鼓起,经搜查发现香烟盒内及袜子内藏有59.04克海洛因。

  金门县警局接获航警通报后展开侦办,李嫌辩称毒品为自用,警方怀疑内情不单纯,经女警突破周女心防,刑警队循线查获在金门从事走私的翁宏俊(49岁、嘉义县人),并在其金城镇某旅馆寄物处取出市价高达新台币1000余万元的17袋海洛因毒品,重量达6.8公斤,并在行李箱发现三把已经拆解的大陆产长枪及子弹,三嫌均供称物品为在逃林姓嫌犯从大陆走私入境。

  警方调查,这批枪弹和毒品是由在逃林嫌自大陆偷渡携回金门,并以大型行李箱夹带枪枝,林嫌与李启助并在5月26日到金门商量运送路线,30日两人搭机再到金门,李嫌并邀干妹妹周淑媛同行以情侣身份掩护。

  林嫌等3人到金门,便提取毒品前往投宿的金城镇某一旅馆,购买500克葡萄糖予以加工分装,由李嫌先行携带59.04克返台自用,遭到航警识破。(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