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和希拉克握手言欢 美法似准备捐弃前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日 16: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日电法国总统希拉克6月2日欢迎美国总统布什莅临法国温泉度假城市埃维昂,参加八国集团峰会。

  据法新社报道,希拉克与伊拉克战争危机后首次踏上法国领土的布什握手致意,两人在摄影记者拍照时均露出笑容。

  希拉克向新闻界表示,不要相信大西洋两岸关系动荡不安的传言,他还形容当天与布什的短暂交谈“相当具有建设性”。

  希拉克对布什提供150亿美元协助非洲和加勒比海国家对抗艾滋病的“历史性”计划表示赞赏,他也宣布法国将大幅捐助全球打击艾滋病基金,将每年捐助金额由5000万欧元提高至1亿5000万欧元。这进一步显示美法两国可能准备将伊拉克问题的分歧拋诸脑后。

  希拉克的发言人克隆纳表示,希拉克和布什2日举行的单独会晤在谈及伊拉克时,将会“展望未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