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今提前离开八国峰会 展开首次中东和平之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日 16: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日电美国总统布什6月2日将提前离开在日内瓦湖畔举行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转往埃及在红海的度假胜地沙姆沙伊赫,展开他个人的首次中东和平之旅。

  据法新社报道,这是布什担任总统两年半来第一次踏上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冲突的“政治雷区”,他将在埃及与约旦举行的两次峰会中参与中东和平的斡旋。

  布什将于3日在埃及的夏姆希克与阿拉伯国家领导人举行会谈,这是自伊拉克萨达姆政权垮台以来,他首次与阿拉伯国家领导人会晤。

  布什将于4日在约旦阿卡巴市与以色列总理沙龙及巴勒斯坦总理阿巴斯举行三方峰会,推动实施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

  上周五,布什在波兰就历时一周的欧洲与中东之行发表演说时表示:“所有相关方面应摆脱旧思维,为谋求和平的理想而努力……我将尽一切所能协助各方达成协议,并希望落实协议。”

  不过,欧洲对布什的中东和平努力心存疑虑,不会因为他亲自参加在法国举行的八国峰会而有所缓和。

  东道主法国率直地批评布什过去的作为说,布什如要谋求中东和平,一定要寻求别国的协助。法国总统府发言人克隆纳说,布什此行只是迈出第一步,一定会有许多后续行动。

  某些欧洲国家也怀疑,布什面对明年竞选连任的压力,可能不会对以色列总理沙龙施压,以免得罪坚决支持以色列的美国保守派基督徒选民。

  有些媒体,特别是英国媒体认为,布什的中东和平之旅,只为了回报不惜牺牲政治前途而鼎力支持他攻打伊拉克的英国首相布莱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