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媒体:伊拉克将违禁武器生产设备混于民用设施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日 16: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布什政府援引一名伊拉克科学家的话说,萨达姆在过去数年中一直在通过将生产生化武器的设备置于民用设施中的方式来分散其生化项目,躲过各方的检查,而在需要的时候生产出致命介质。

  据《华盛顿邮报》6月2日报道,该报获得了一份白宫5月7日的文件。这名伊拉克科学家在文件中指出,伊拉克“精心地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设备藏于(军民)两用设施中”,这
样就可以“随时”或“及时”生产出化学武器。

  文件称:“生产致命神经介质的设施同样也生产像杀虫剂这样的合法产品……这些地方也能够‘及时’生产(致命神经介质)并交货,避免造成库存。”

  文件中还指出,今年4月份在伊拉克北部发现的装有能够生产生物介质设备的拖车就是一个有力的证据。

  美英以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由发动了对伊战争,但美英始终未能提供伊拉克拥有违禁武器的有力证据。(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