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与美国会代表团一致同意对话解决核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日 16:02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6月2日电(记者姬新龙)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日在平壤对朝中社记者说,日前访朝的美国国会议员代表团与朝方一致同意,应通过对话寻求解决核问题的方法,双方有必要继续为此进行协商。

  这位发言人说,由共和党议员库尔特·韦尔登率领的美国国会议员代表团5月30日至6月1日访问了朝鲜,与朝鲜外务相白南舜、副相金桂冠举行会谈,并拜会了朝鲜最高人民会议
议长崔泰福。

  发言人说,双方就朝鲜半岛核问题以及朝美之间诸多悬而未决的问题进行了真挚、深入的讨论。双方一致认为,朝美关系的核心就是要防止对抗与战争,实现和平共存。双方应通过对话寻求解决核问题的办法,并有必要为此继续进行协商。

  发言人说,美国国会议员代表团认为此次访问是“积极的”,双方的讨论是“建设性的”。

  朝美围绕朝鲜核问题立场分歧很大。美国要求朝鲜“先放弃核计划”,而朝鲜则要求美国改变其对朝鲜的敌视政策。朝鲜日前向美国建议先举行朝美双边会谈,然后再举行包括中国、韩国、日本等国家参加的五方会谈,但尚未得到美国的正式答复。(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