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石油巨头推迟进入 伊拉克石油部门重建受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日 15: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日电据《金融时报》消息,由于伊拉克境内安全局势持续恶化,世界各大石油公司纷纷推迟赴伊日程,伊拉克石油生产及出口的重建工作可能会因此遭受严重挫折。

  石油部门每推迟一天恢复,伊拉克就损失成百上千万美元,这对重建工作来说意味着灾难。与此同时,不少抢劫者还溜进油田窃取大量石油走私到海湾其他国家获取暴利。

  五角大楼警告那些有意在伊拉克投资的公司说,它们只能自己保护自己,而且它们的行动会受到严格限制。据信首批抵达伊拉克的将是多家石油公司,如哈利博顿(Halliburton)能源公司及其子公司克鲁格·布朗·鲁特公司。这两家公司均已从美方获得了合同。另外福陆(Fluor)等公司作为分包商也将参与竞标油田、输油管及炼油厂等基建设施修复工程。

  哈利博顿公司官员温迪·霍尔说:“职员的安全是公司最先考虑的东西。”但她不愿透露自己公司对伊拉克安全形势的评估结果。

  但包括意大利阿吉普(Agip)公司在内的几家公司已经派出中层经理前往伊拉克,希望与那里的行政当局取得初步接触。

  现在价值400亿美元的伊拉克石油项目重建工程仍不得不依靠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 Mobil)、荷兰皇家壳牌集团(Royal/Dutch/Shell)和英国石油(BP)这些石油巨头。由于这几家公司已经表示推迟前往伊拉克,所以重建工作将陷入僵局。

  日内瓦公约禁止商业公司同任何过渡政府签订长期合同。目前全世界的目光都在关注着伊拉克,英国石油及壳牌公司的管理者表示,在伊拉克政治局势清晰以及合法政治框架建立之前,他们不会涉足伊拉克石油生意。(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