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支持巴勒斯坦总理呼吁停止袭击的言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日 15: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日电以色列6月1日对巴勒斯坦总理呼吁激进分子停止袭击以色列人的言论表示支持,而此举将为与美国总统布什成功举行峰会扫除障碍。

  据路透社报道,一名以色列政府高层消息人士表示:“停火很好……,重点在于,最后要有实际的步骤,以解除巴勒斯坦恐怖组织的武装,并将它们解散。”

  以色列领导人曾说,阿巴斯虽呼吁幕后策划自杀炸弹袭击的巴勒斯坦团体停火,但却缺乏实质性的镇压。而在本周三将举行的三方峰会中,布什便计划倡导美国支持的和平“路线图”。

  至于以色列为何改变立场,目前尚不清楚,但是美国特使自上周五起即与两方举行会谈,为在约旦红海港口阿卡巴的峰会做准备。

  以色列总理沙龙表示,现今最需要的就是保持冷静,不要提起目前不必要处理的问题。同时他还说:“我希望这样一来,就能实现我们所希望的目标。”

  而在峰会前,以色列已宣布解除对西岸和加沙地带的军事封锁。不过,巴勒斯坦人却说,以色列对解除旅行限制并没有采取实质行动。

  为了表达善意,以色列国防部表示,周末将有25000名巴勒斯坦劳工获得入境以色列的许可证。

  布什预定本周三在约旦与沙龙和阿巴斯举行会谈,但在前一天,他则会在埃及与阿拉伯国家领导人举行峰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