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八国继续就经贸和控制大杀伤性武器进行深入讨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日 14: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日电在法国城市埃维昂举行八国峰会今天进入第二天,与会领导人们将就全球经济贸易以及如何对抗恐怖主义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等问题进行深入的讨论。

  八国首脑试图摒弃过去彼此间在伊拉克问题上的分歧并寄望于未来。根据安排,希拉克总统今天将与布什总统举行半小时的面对面私人会晤,不过,很难期望两人能够改变彼此对世界局势拥有完全不同观点这一事实。

  此次峰会将产生的一个成果就是美英两国与那些反对伊拉克战争的法、俄等国就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发表联合声明。而这样的声明对于西方国家恢复协调合作具有很大的象征意义。

  据英国官员表示,有关声明将明确表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是对国际安全的最大威胁。

  而各方正在考虑的具体措施包括如何防止放射性物质落入恐怖分子手中,以及截查怀疑运载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船只和飞机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