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检察官:巴厘岛爆炸案是对美发动战争计划的一部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日 14: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6月2日,印尼巴厘岛爆炸案主要疑犯伊马姆·萨穆德拉在印尼开始接受审判。检察官认为,爆炸案是对美国发动战争计划的一部分。

  据报道,去年10月12日,印尼旅游胜地巴厘岛夜总会发生爆炸事件,造成202人死亡,其中多数为外国游客。萨穆德拉被控策划、组织和实施了这一造成巨大损失的恐怖行动。印尼警方和他的律师均表示,他已承认自己策划和制造了爆炸案。如果法庭认定萨穆德拉犯有
恐怖罪行,他可能被处以死刑。

  检察官迪拉宣读了43页的起诉书,称萨穆德拉主持召开了许多策划巴厘岛爆炸的预备会议,“被告说将会有一个对美国发动战争的大项目,在会议中策划了巴厘岛的几个主要炸弹袭击目标”。

  大约150人旁听了2日的庭审,其中多数是新闻记者。大约50名武装警察在法庭外巡逻,附近道路还设置了路障。据悉,印尼目前已经逮捕了30余名巴厘岛爆炸案嫌疑人。(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