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总统重申通过和平方式解决朝鲜核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日 14:34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6月2日电(记者高浩荣张利)韩国总统卢武铉2日在汉城重申,韩国将坚持和平原则并以和平的方式解决朝鲜核问题。

  卢武铉在青瓦台就他执政100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他执政以来遇到的最重要的问题是韩美关系和朝鲜核问题。通过不久前他对美国的访问,韩美两国重新确认了和平解决朝鲜核问题的原则,就进一步加强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达成了共识。

  在谈到是否以强硬手段解决朝鲜核问题时,他说,在解决朝鲜核问题方面,各方都有自己的牌。采用强硬手段的主张,也是协商解决朝鲜核问题过程中的一张牌。韩国绝不能容忍朝鲜拥有核武器,同时韩国坚持以和平手段解决朝鲜核问题的立场,並以此为基础逐步推动朝鲜核问题的和平解决。

  在谈到南北关系时,卢武铉强调,朝鲜仍然是韩国的对话对象,南北对话应当继续进行下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