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在伊美军疲惫不堪只想回家 美尚未找到足够替换兵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日 14:33 新华网

  新华网6月2日消息据《今日美国报》网络版5月30日报道,美国在伊拉克的军队替换人员不足。五角大楼从其他国家寻找替换军队的预期目标没有达到,更多的美军士兵可能不得不继续呆在伊拉克。

  尽管美国想方设法督促其他国家派遣部队,联合国在5月22日通过的决议也为各国向伊拉克派遣士兵参与战后重建扫清了道路;美国和英国仅从二十几个国家得到了派兵的承诺,
其士兵总人数仅为1·3万。第一批外援士兵大概7月到达伊拉克。这远远低于美国决策者希望的数字。目前,伊拉克大约有15万美军、1·5万英军和其他国家的少量部队。

  德国《明镜》周刊网络版的报道说,驻巴格达的美军士兵,已经失去了占领伊拉克首都的兴趣。劫掠、反美示威和烈日酷暑,把征服者折腾得疲惫不堪。美国人现在只想一件事:打道回府。

  攻占巴格达的胜利,并没有让美军部队感受胜利后的快感。6周前夺取伊拉克首都的第三机械化步兵师士兵,现在也出现了士气问题。该师军官承认,部队的精神状态已不再属于最佳,无论是士兵之间的交谈,还是对伊拉克平民百姓讲话,声音都越来越尖利。

  5月28日,在伊拉克西部的安巴尔省,再次发生了伊拉克武装分子同美军士兵之间的冲突。同日下午,巴格达市民举行大规模的游行示威。游行者穿过大街,并朝空中射击。他们指责美军士兵同伊拉克警察一道,肆无忌惮地闯入多所民宅搜寻武器。现在,驻伊美军士兵情绪低落的原因,还不仅仅是与伊拉克居民相处的问题。第三机械化步兵师已在海湾地区驻扎了6个月,早就该派其他部队替换他们了。但是,时至今日回家仍遥遥无期。一位士兵抱怨说:“上面曾向我们许诺,在攻占巴格达之后由其他部队接替我们。负责杀人的部队不应用来维护和平。他们必须把我们送回家。”

  虽然驻扎在德国威斯巴登的美军第一装甲师在过去几天已开抵巴格达,但是第三机械化步兵师何时被准许撤离,现在连它的指挥官都不清楚。比福德·布朗特少将说:“我们将继续留在这里执行我们的任务,直至我们被替换。我不能讲何时撤离,但愿尽快吧。”他准备在与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斯会面时,谈论这一问题。

  美军军官们还报告,他们的士兵身体已经极度疲惫,因此很难保持好的心情,跟伊拉克居民大声争吵就再清楚不过地说明了这一点。此外,这些士兵多数也都不打算继续在军队服役了。随军心理专家建议士兵们,在回家后要求心理帮助。但是,现在没有人知道他们何时才能返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