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军在伊拉克恢复萨达姆时期的食品配给制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日 12: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日电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消息,虽然萨达姆已被推翻,但他之前所引入的全国食品定量配给制度昨天在伊拉克得以恢复实行。行政当局认为有必要恢复此制度,保证伊拉克人得到大米、食用油和豆类等生活必需品。

  萨达姆政府曾在伊拉克维持着一个严格管制的食品分配体制,全国有44000个定点食品供应商,负责向每个公民分发额定的生活必需品。今年二月份由于预感到战争即将到来,萨
达姆政府向全国人民额外分发了足够四到六个月用的必需品。目前人们手里的这些食品或者已经快消耗干净,或者被拿到市场上交换商品。虽然市场上流通着一些食品,但一些贫穷的伊拉克人却整日饥肠辘辘。

  卡德姆·乌雷耶是巴格达的一个定点供应商,正监督着工人们从卡车上把巴基斯坦大米和比利时豆油卸到自己的小店里。这位老人手里拿着新贸易部发下来的货物清单,上面列出了他所负责的76家411个成年人和3个婴儿所需要的所有东西。乌雷耶说:“萨达姆做事相当有条理。”他说萨达姆十分聪明,十分精明地使用食品,告诉人民这是总统送给他们的礼物。乌雷耶说,食品配额按月准时发放,虽然人们不怎么喜欢政府,但却非常依赖这些食品。

  有些月份茶叶变了质;有些月份面粉短缺;有时间油里有股哈喇味。但乌雷耶回忆说,虽然哪些食品还是能十分准时地按月发放。他认为美国人延续萨达姆的食品配给计划是相当明智的。乌雷耶说:“我们需要吃饭。”

  鲁萨法食品配给仓库总经理基桑·巴赫耶特称,配给计划的恢复显示人们的生活正逐渐步入正轨。

  在萨达姆时期,普通民众为了得到质量好些的大米和油经常要花不少冤枉钱。还有不少食品莫名其妙地流入黑市。显然有一些腐败分子存在于流通环节之中。

  此次行政当局强调说绝不允许价格欺诈存在。有关部门称,如果有人发现有供应商在分发食品配额时要求收取好处费。那么都可以向当局举报。

  据悉伊拉克民众6月2日就可以领到自己的食品配额。6月1日工人们忙着把食品搬运到供应商的仓库中。一位见此情景的老妇人说:“看见食品你心里才有底。”她说明天一大早会拿着食品定量供应卡赶到这里排队。(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