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为在伊搜寻武器辩解 称伊还有更重要的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日 11: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日电美国布什政府6月1日为其在伊拉克找寻违禁武器的工作进展缓慢进行辩护,称在伊拉克还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尚待完成,从恢复秩序到战后重建不一而足。

  据路透社报道,布什在圣彼得堡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谈后表示:“我们发现了一个武器系统--一些伊拉克过去否认其存在的生化实验室,而这些实验室是联合国决议所禁止的。”

  布什说:“我的看法是必须合作改善伊拉克人的生活,我们必须密切配合以确保伊拉克基础建设到位,使伊拉克人可过上稳定的生活。”

  美国上周五宣布成立一支由来自英国、美国、澳大利亚专家组成的队伍,扩大在伊拉克搜寻生化武器的范围。

  一名和布什随行的资深官员说,美国正从与伊拉克官员的谈话中,得知了伊拉克是如何隐藏其化学武器设备的情报。但这名官员也表示,调查还需更多时间。

  这名官员称,迄今“仅有少部分我们相信握有信息的人士”接受了询问,因为很显然目前在伊拉克还有许多更重要的事要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