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战斧”巡航导弹成功在潜艇上完成发射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日 11:4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海军2003年5月27日报道]美国"洛杉矶"级"哥伦比亚"号(SSN 762)攻击潜艇5月底在太平洋海域成功完成了2次"战斧"巡航导弹的发射试验。

  在首次试验中,"战斧III"导弹完成了1064.9千米(575海里)全制导飞行。在从潜艇的鱼雷管发射系统发射几秒钟后,"战斧DO
UBLE_QUOTATION
导弹过渡到巡航飞行阶段,利用全球定位卫星导航到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地面靶场的目标着陆点。

  在第二次试验中,"战斧III"导弹由垂直发射系统发射,完成了963.04千米(520海里)全制导飞行。第二次试验同样利用全球定位卫星将导弹导航到相同靶场的目标着陆点。

  两次试验均属于"战术战斧"武器控制系统(TTWCS)作战评估程序的一部分。"战术战斧"武器控制系统将提高"战术战斧"导弹及发射平台任务计划编制的机动性。此外,"战术战斧"武器控制系统软件将降低操纵人员的工作强度,减少导弹发射准备所需的时间。

  去年秋季,美国海军在"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斯蒂塞姆"号(DDG-63)上成功完成了该系统的验证。本周进行的试验是从攻击潜艇上进行的首次验证试验。"战术战斧"武器系统将于2004年春季交付美海军舰队。

  "战斧"导弹在美海军诸多水面舰艇及潜艇上均有部署,这些舰艇包括:"宙斯盾"巡洋舰、导弹驱逐舰以及"海狼"和"洛杉矶"级潜艇等等。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