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非典影响船舶出口 中国造船企业面临资金压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日 10: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日电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受非典影响,中国船舶出口订单减少,许多到期的船只无法按期交货,给造船企业的资金回转带来了一定的压力。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统领北方10大造船厂,受非典影响,在不到两个月内,损失了10艘船舶的订单。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生产经营主任徐子秋告诉记者:“我们有30多个代表团无法外出执行任务,另外所有的到中国来的代表团都被取消了。”

  取消了面对面的交流,技术无法沟通,大大影响了船舶出口的接单量。由于造船业需要十分缜密的技术,船舶买卖双方在交易时所需要签订的合同和技术规格书中的各项技术都需要双方交流达成一致,然后在每一页上签字。由于目前验船师无法到位,建好的穿无法验收,使造船企业的资金回收出现困难。

  船舶出口是中国出口支柱型产业之一,中国建造船舶的80%是出口船。目前,国家船舶协会联合各家造船厂正在同国外船东协调,希望他们委派中方雇员及国内的一些验船师,尽快对积压船进行检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