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政府投资 科研人员开发生物反恐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日 10:29 新华网

  新华网6月2日消息据《今日美国报》28日报道,美国正研究把昆虫、杂草和盆栽植物变成反恐战争的武器。

  报道说,五角大楼拨款50万美元资助州立科罗拉多大学的植物学家琼·梅德福的研究工作。她在研究通过基因方式让拟南芥在感觉到生化战剂时能迅速变色的方法。根据与五角大楼的协议,梅德福要在18个月内找到让杂草泄露恐怖分子秘密的办法。如果这项研究获得
成功,就可以利用这项技术把森林里的常绿植物、后院里的灌木,甚至池塘里的水藻,都变成科学家的哨兵。将来,每个美国人都可以用廉价的盆栽植物作为自家的预警系统。

  目前,美国有许多实验室和公司都在开发能帮助政府防止或应对恐怖袭击的产品。在弗吉尼亚州的里士满,一位生物学家正对甲虫、蟋蟀、蜜蜂和飞蛾进行研究,看它们能否作为生化战剂的环境监测器。正在进行的其他最先进的研究项目有:

   

  △在弗吉尼亚联邦大学,生物学家卡伦·凯斯特两年来一直在研究昆虫能否传递关于土壤、地面和空中有害或致命战剂的信息。该项目得到了五角大楼100万美元的拨款。

   

  △在加利福尼亚州的门洛帕克,研究语言技术的人员正在开发一种能充当即时翻译的小型便携式计算机。它可以理解常见词汇,并立即翻译成另一种语言。军人、边境执法官和机场安检人员,可以把它作为与外国人交流的辅助工具。

   

  △在伊利诺伊州的诺斯布鲁克,一家公司正在开发一种能识别任何传染病的DNA并进行诊断的装置。如果研究成功,急救人员、医生和医院就可以迅速判断某个人、某个供水系统或某个食品供应系统是否感染了致命的或传染性的生物战剂。

   

  将来,这种装置可以放置在邮局、水处理厂或任何可能释放有害生化物质的地方。(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