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未来武器如何发展?战争将使用昆虫和纳米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日 10:28 新华网

  新华网6月2日消息据英国《卫报》日前报道,专家们在该报主办的会议上,讨论未来武器将如何发展的问题。他们说,未来的战争将是使用生物昆虫、机器人和纳米武器进行的战争。

  专家们认为,未来的战场将有突破性的变化,那时计算机技术、机器人技术和生物技术制造出的“杀人昆虫”,能够追寻躲在掩体和洞穴中的猎物,把人活活地吃了。

  伦敦大学伯克贝克学院社会理论学教授保罗·赫斯特说,这项技术将制造出新的致命、小型、轻型和互动武器家族。他说:“想象:靠自己的传感器飞行并携带许多致命小型弹药的微型飞机;能把微型制导小炸弹散布到所选定的目标的智能跳雷。现在想象,纳米技术确定是可能的,并且可以大量生产。”

  他还说:“其结果将是确实可以替代化学和生物武器的有效武器:可以通过微型弹药释放的有无限生命力的致命生物机器,装在数百万个纳米机器人里面散布到敌方阵地……在理论上可以把人活活地吃掉。”指挥员可以在数百英里外指挥由机器人在地面进行的后英雄主义战争。这样的一场战争的第一批子弹,很可能要射向太空。

  《简氏防务周刊》世界军队版主编查尔斯·海曼在会上说,未来的战场将布满成千上万个传感器,以弥补今天的任何一个战场上最大的实时信息空当:那就是敌人的兵力在哪里。据海曼说,下一个科技发展重点将是获得有关敌人运动情况的实时信息,办法是撒下成千上万个微型麦克风、照相机和振动传感器,把所有的信息都传给战地指挥官,从而避免实时信息的迟缓。(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