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元打败共和国卫队 攻心战收到显著的效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日 10:12 齐鲁晚报

  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此次伊拉克战争的最高指挥官汤米·弗兰克斯在接受英国《防务新闻》记者采访时披露,美军早在伊拉克战争开始之前就开始着手收买驻守巴格达城周围的伊军高级官员。

  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秘密潜入伊境内的美特种部队就展开情报侦察、心理攻势和美元收买为一体的特种作战。他们先了解驻守在巴格达周围有哪些部队,这些部队的高级军官
又是何人以及这些军官的姓名、家庭地址和通讯联络方式。在摸清情况后,再对这些高级军官实施心理战,敦促他们与美军合作。如果他们在美军攻城时放弃抵抗,或者掉转枪口,那么,他们将获得巨额的美元回报,他们的家属也会得到应有的保护。战争之后,美军也不会追究他们的责任。

  弗兰克斯将军称,这种攻心战收到了显著的效果。他说,他曾收到伊拉克军队的一些高级军官写给他的信。信中说,“我现在为你工作了。”弗兰克斯开玩笑地说,伊拉克军队的高级官员成了美军军饷名单上的人。

  在美军强大的心理战和猛烈的炮火攻击下,伊拉克共和国卫队成员纷纷脱下军装化装成平民,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

  弗兰克斯将军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说,一枚精确制导导弹的成本就高达100万至250万美元。可美军假如用一枚导弹的钱就能收买伊拉克军队的高官,让他们命令手下放弃抵抗,避免巴格达因巷战而导致人员大量伤亡,并取得速战速决,这可谓是一笔极为划算的买卖。(焦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