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报指“基地”恢复元气 正策划“致命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日 09: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日电据《洛杉矶时报》6月1日报道,美国与沙特对利雅得爆炸案的调查联合小组目前对外界表示,就他们目前所收集到的种种情报表明,本·拉登所领导的基地组织已经成功地躲过了美国的致命追杀,目前已经基本上恢复了元气,它很有可能在未来的几个月中会针对美国以及其他的一些国家发起新一轮的袭击。

  据美国追踪基地组织的有关情报部门声称,由于美国政府对基地组织的穷追猛打,目
前基地组织的组织形式和行动方式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即它的下属各部门的行动方式显得更为隐秘,尤其在发展新成员的工作上已经成功地躲过了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追查。CIA表示,基地组织秘密发展的部分新成员可能已经潜入美国,并有可能在未来的几个月内对美国的地铁设施等“软性目标”发起自杀性袭击。

  美国一位高级情报官员表示,在美国政府对基地组织进行穷追猛打之时,基地组织本身也在采取着反追杀的措施,其中最为重要的一条就是秘密发展大量的新成员。这些新成员并没有列入美国目前所列的基地组织成员名单,因此这种做法为今后CIA进一步追杀基地组织造成了很大的困难。这位高级情报官员还声称,目前基地组织已经发展了大量的下属行动部门,这些下属部门都比较分散,而且组织非常隐秘,CIA只知道他们存在,但却找不到这些新部门的具体跟踪线索。

  CIA确信利雅得的爆炸案就是基地组织的下属部门所为,但目前还不能肯定利雅得爆炸案与卡萨布兰卡爆炸案之间是否有直接的联系。但CIA已经怀疑卡萨布兰卡的爆炸案是基地组织最新发展的下属行动部门所为。

  CIA还表示,据他们目前所掌握的种种证据表明,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并没有对本-拉登的权力形成致命的威胁,本-拉登和基地组织其他高级官员还一如既往地直接控制着基地组织下属行动部门。虽然拉登以前表示过基地组织应该避免在沙特发起恐怖袭击,但这次利雅得爆炸案肯定也是得到了拉登的首肯后才发动的。CIA还表示,基地组织还有可能将尽最大努力针对美国的石油目标发起新的袭击。

  周五美国政府降低了美国国内安全警告的级别,但一些情报官员表示,鉴于目前基地组织的组织形式和行动方式已经发生了全新的变化,未来一段时间内美国对于基地组织发起新袭击的可能性不能掉以轻心。(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