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哈里斯公司为美海军DD(X)驱逐舰开发相控阵天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日 08:3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哈里斯公司2003年5月20日报道]美国哈里斯公司宣布已获得雷声公司授予的一项为期2年、价值1360万美元的合同,为海军正在开发的下一代驱逐舰DD(X)设计、开发和生产X/Ku波段天线系统的通用数据链路(CDL)。哈里斯公司的低可探测性、高数据率、多波束天线系统将被集成到DD(X)复合材料集成化舱室配件(IDHA)中。

  哈里斯公司政府通信系统分部的总裁鲍伯·亨利称,DD(X)是美海军未来水面舰艇技术
中最重要的发展计划,相控阵天线系统在下一代舰艇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哈里斯公司相控阵天线系统已在非常严的舰艇电磁干扰环境中通过大功率搜索和跟踪雷达实现了无误差通信。这种独特系统可为多达8部的通用数据链/战术通信用数据链提供同时的舰艇多波束连通性,这8部数据链系统将使用同一部相控阵天线系统。这种能力改变了传统的每个数据链设备配一部天线的要求。

  哈里斯建造的天线系统解决了有限的舰艇上部结构空间所遇到的问题。这些天线系统将被安装到DD(X)的甲板上层建筑中。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