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过半企业不用新人 许多台湾大学生毕业即失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日 08: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日电据岛内一项调查显示,今年有意招募新人的企业中,只有46%要招募社会“新鲜人”,而过半企业不用新人,这令许多台湾大学毕业生处于毕业即失业的窘况。

  据调查,在今年进行招募的企业中,46%表示会招募新人,另外38%表示“不会”,16%表示“尚未决定或不知道”。

  会招募新人的企业认为“企业人力的新陈代谢”、“新人薪资较低”是他们之所以接受新人的主因;至于不会招募新人的企业则表示“公司需要有经验的人才”、“新人稳定度太差”、“节省教育训练成本”是他们不愿意采用新人的因素。

  至于“录取社会新人的关键考虑”,百分之百的企业都表示“工作所需具备的能力”是重要关键,其次是新人“求职时所表现出来的积极态度”,占88%,第三是“新人的个人学历”,占84%,其次依序为“公司测验成绩”、“团队合群的观念”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