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拉伯语报纸称萨达姆两女儿计划向英国寻求避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日 08: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日电萨达姆的一个堂兄昨天向英国伦敦一家阿拉伯语报纸《al-Sharq al-Awsat》透露消息说,萨达姆的两个女儿打算向英国寻求避难。

  据法新社消息,萨达姆的堂兄伊兹丁·穆罕穆德·哈桑·马吉德一直流亡生活在伦敦,他说自己正在安排萨达姆35岁的女儿拉格哈德和33岁的女儿拉娜向英国政府递交避难申请。萨达姆的这两个女儿目前身在巴格达。

  据马吉德说,在这对姐妹俩的避难目的地上,英国排在第一位。如果英国拒绝了她们的避难申请,那么她们可能去埃及、卡塔尔或阿联酋。马吉德称,这对姐妹目前住在巴格达一所只有两个房间的民居内,带着自己的九个孩子,她们必须自己洗衣服自己做饭。

  马吉德说:“她们现在的精神状态很糟。”他称自己和这对姐妹均不知晓萨达姆、乌代及库赛的下落。马吉德说,这对姐妹的丈夫们都已经在1996年被萨达姆杀掉。她们的丈夫们曾经叛逃到约旦,后来萨达姆保证说不追究他们的责任把他们骗回国内,接着将其暗杀。

  英国内政部一名发言人说:“根据《日内瓦公约》,英国不得向已知战犯或侵犯他人人权者提供避难,但我并不是说此规定适用于这两人的案例。”(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