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短讯:SARS疫情意外促成岛内犯罪零增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日 08: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六月一日电题:台湾短讯

  SARS疫情促成犯罪零增长

  SARS疫情肆虐台湾,意外促成社会治安“犯罪零增长”。台“警政署”为期三个月“维安专案”,顺利达到目标。

  警方分析,一般台北、高雄地区刑事案件发案率较高,特别是住宅窃案、汽车窃案等。但自四月下旬起,岛内各地传出SARS疫情,并集中于南、北两大城市,居家隔离人数增加,民众(包括盗贼)因疫情不愿外出,这些条件间接帮助警方目标达成。

    假退税台近百人被骗数千万

  台中县海线地区,最近发生歹徒佯称税务人员,骗民众以电话转帐方式提领去年度退税金额,民众信以为真,存款被转帐一空。经警方调查,有近百人受害,被骗金额高达数千万元新台币。

  据警方调查,部分海线地区民众接获自称税务局人员的电话,宣称去年度退税,须在五月底前完成提领,过期将被全数充公。并要求对方利用电话转帐方式,税务局会将退税金额拨到帐户内,让许多民众信以为真,依对方指示操作,帐户内上百万元存款被转帐一空。

  高雄五星级饭店盒饭热卖

  SARS疫情冲击台湾酒店业,高雄地区多家五星级饭店业者因应疫情纷纷外卖盒饭,受到消费者热烈欢迎,业者也欲罢不能。

  SARS疫情对台旅游、观光饭店业界营运冲击颇大,高雄地区有家饭店业者尝试在饭店门口摆摊试卖盒饭,由于号称是饭店厨师料理,价格也合理,所以获得消费者热烈反响,于中、晚餐时段外卖时经常吸引消费者大排长龙抢购,也成为饭店的重要收益来源。

  饭店业者钟权胜表示,外卖的盒饭都是由饭店厨师精心料理,每个便当有七样菜色,每天变换不同口味,每个售价仅新台币七十元,但品质却是五星级饭店的水准。

  有的饭店一天外售盒饭经常超过一千多个,如红烧狮子头等料理较麻烦的菜色,每天必须限量供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