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百余名台商子女在上海植物园欢乐自助游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日 08: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上海六月一日电(张玉龙)没有人组织游园仪式,没有人规定游乐项目,一百多位在沪台湾同胞的第二、第三代“小上海人”,今天在其家人的陪伴下一大早就陆续来到了被评为新千年“六·一”好去处的上海植物园,尽情、潇洒地度过了一个亲近大自然的“快乐之旅”。

  这项主题为“喜迎‘六·一’儿童节,亲近自然游绿园”的活动是由上海市台湾同胞
投资企业协会组织策划的。在活动现场,会长叶惠德先生在谈及这项活动的创意时说:“今天是儿童节,上海的台商很多都是家庭带过来的,有很多小孩子。过去几年我们台协都举行儿童节的活动。今年的情况有点特别,是在抗‘非典’的过程中,因此我们就选择植物园,让小孩子接近大自然,进行自我的游乐。”

  前来参加今天活动的在沪台商子女,由于事先知道不会举行开园的仪式,所以家长们都是按照自己孩子的作息习惯,很自由地陆续来到上海植物园进行自助游园活动。许多孩子都对今天能够到上海植物园来过儿童节感到特别的高兴,一位小学一年级的小朋友说:“今天我来植物园玩很开心,我希望,在台湾的小朋友也和我们一样开心,有机会来上海植物园玩”。

  据了解,一九九六年被驻沪海外人士评为最喜爱的郊游地之一的上海植物园占地八十一公顷,是集科学研究、科普教育、游览和生产功能为一体的专类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