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反全球化人士抗议八国峰会 与瑞士警方爆发冲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日 23: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日电瑞士防暴警察6月1日与反全球化活动人士发生冲突。数万名抗议者举行游行示威,反对在法国边境小镇埃维昂举行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

  据法新社报道,在与埃维昂一湖之隔的瑞士洛桑,警察施放催泪瓦斯试图驱散抗议人群,而反全球化活动人士则纵火焚烧警方设置的路障,并捣毁了一座加油站,并砸毁多辆汽车。警察逮捕了一些示威者,并使用催泪瓦斯将抗议人群驱赶到郊区的露营地。

  在离洛桑不远的日内瓦,大约50名深身穿黑袍的年轻人在反全球化大游行的途中破坏了一座加油站。前一晚,示威人士在日内瓦市内发动了暴力抗议活动。反全球化活动人士5月31日晚在日内瓦周遍地区砸碎商店窗户,向政府机构的大楼投掷燃烧弹。

  日内瓦主要城区的许多银行和商店从上周四以来就关门停止营业,许多商家计划等到八国集团首脑会议结束以后再重新开张。

  上万人加入了从日内瓦到法国城镇安内马斯的抗议游行,反对在埃维昂举行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组织者声称,参加游行活动的人数达到了60000,而法国当局认为,抗议群众的人数在20000左右。

  大部分游行活动都是在和平的气氛中进行的。虽然警方6月1日上午向大约1500名抗议者发射了催泪弹。这些示威群众高举反战标语,击鼓造势,并企图封堵托农镇附近的一条道路,这是一些参加八国峰会的代表途径的路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