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胡锦涛就加强国际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提出四大建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日 23: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埃维昂(法国)六月一日电(记者蔚中)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一日在南北领导人非正式对话会午餐会上,就加强国际合作和促进共同发展提出了四大建议:采取有力措施,促进全球经济增长;倡导和睦相处,维护世界多样性;加强多边合作,推动建立国际经济新秩序;加大支持力度,充实南北合作的实质内容。

  胡锦涛主席说,增强全球经济增长势头,需要国际社会通力合作。发达国家在全球和
地区经济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应该采取切实有效的财政和货币政策,进行必要的结构调整,扩大内需,增加进口,重建市场信心,为促进全球经济增长发挥积极作用。

  他指出,多样性是实现共同发展的一个重要基础。应该充分利用经济全球化趋势的发展带来的机遇,促进世界不同文明、不同社会制度和不同发展模式的相互交流和借鉴,在竞争比较中取长补短,在求同存异中共同发展,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他说,多边合作是国际社会应对共同挑战的必然选择。各国不分大小、强弱、贫富,都是国际社会的平等一员,应该彼此尊重、平等相待,互相帮助、互惠互利,共同承担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历史责任。各国应该维护联合国的权威,充分发挥其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方面的主导作用。

  胡主席最后强调,发展中国家应该承担起发展本国经济的主要责任。国际社会应该理解和关注他们的困难,提供必要的帮助,增强他们消除贫困、改善环境、自我发展的能力,帮助他们从经济全球化中受益。各国要进一步加强协调和磋商,探讨形成具体的措施和机制,落实国际社会在发展合作方面达成的共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