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洲七国签署空中客车A400M合同(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日 23:0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防务新闻》2003年5月27日报道] 5月27日,欧洲七国在德国波恩签署协议,将采购180架A400M。该计划的正式启动将结束欧洲依赖美国运输机的历史,并可为欧洲拟议中的快速反应部队提供一种投送工具。

  A400M这项雄心勃勃的计划经历了漫长的发展准备阶段,一度受政治因素和财政问题的困扰。意大利和葡萄牙先后撤出了该计划,而德国也把其订货从75架削减到60架。英国皇家
空军青睐美国飞机更是使该项目前途迷茫,现在看来这些都已经烟消云散了。

  由德国、法国、英国和意大利在上世纪90年代中发起的欧洲武器采办局OCCAR代表购机国家签署了合同。除了德国60架的订单,法国将购买50架A400M,其他国家为:西班牙27架、英国25架、土耳其10架、比利时7架和卢森堡1架。

  另据空中客车公司新闻稿消息,空中客车公司已成立负责管理A400M军用运输机项目的子公司空中客车军事公司。它是在马德里注册的西班牙法人组织,股东是代表项目发起国的工业伙伴公司。空客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诺尔·弗加德担任空中客车军事公司董事长。A400M总装线设在西班牙塞维利亚,2008年A400M将在那里实现首飞。首架A400M计划2009年交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