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开始限时接收武器计划 伊拉克人反应冷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日 21: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6月1日是伊拉克美军限定伊拉克人两周内上交私藏武器的第一天。但从美军设立的各个武器收集现场来看,伊拉克人对这项美军采取的旨在恢复秩序的措施反应冷淡,到目前为止竟无人上交武器。

  从巴格达数个主要警方站点来看,没有迹象表明会有伊拉克人自动前来上交他们的枪支。据各武器收集点的美军负责人透露,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没有收到任何武器。

  负责武器收集的美军负责人海德尔上校称,这可能是因为美军这项措施并不为所有伊拉克人所知,目前还不是断定这项武器收缴措施是否行之有效的时候。但他同时称:“我们会等着看情况,如果真的没有人上交武器。我们将开始逐户搜缴伊拉克人私藏的武器。”

  美国军方称,伊拉克人可以将卡拉视尼科夫攻击步枪留在家中,也可以持有得到武器使用授权的枪支以便自卫。但是比这些枪支重型的武器必须上交。

  自萨达姆政权垮台后,伊拉克一度抢掠成风,被盗窃的武器——从手枪到AK-47步枪到反坦克手雷——被低价在伊拉克街头巷尾交易。美国军方5月24日宣布,从6月1日开始,他们将给伊拉克人两周时间上交自动武器和重型武器。(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