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塔赫”一军事负责人在黎巴嫩南部难民营遭暗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日 21:53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6月1日专电(记者潘立文黄灵)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下属“法塔赫”的一名军事负责人拉易德·哈吉尔1日在黎巴嫩南部城市赛达附近的艾因赫尔瓦巴勒斯坦难民营遭暗杀身亡。

  难民营安全部门人士对记者说,6月1日凌晨4点,4个蒙面武装分子潜入拉易德·哈吉尔的家,开枪将其打死。目前没有任何组织和个人宣称对这起暗杀事件负责。

  5月17日,激进的伊斯兰组织“努尔”领导人阿卜杜拉·谢里迪乘坐的小汽车在难民营附近遭蒙面武装人员的伏击,谢里迪中弹受重伤,其伯父等2人当场中弹身亡。该组织怀疑是“法塔赫”人员所为。5月19日,难民营的“法塔赫”武装人员同激进的伊斯兰组织“努尔”组织武装分子交火,造成7人死亡,24人受伤。在有关方面调停下,双方当晚达成了停火协议,但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难民营有关人士说,这次哈吉尔遭暗杀事件可能是对谢里迪遭伏击的报复。

  艾因赫尔瓦难民营目前居住着约7万名巴勒斯坦难民。近几个月来,难民营内安全状况一直不好。(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