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普京没向布什提出将停止帮助伊朗建造原子能电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日 21: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日电俄罗斯总统普京6月1日试图缓解美国对伊朗核计划的担忧,但没有提出将停止帮助德黑兰建造原子能电站。

  据路透社报道,两个国领导人自伊拉克战争以来举行了首次正式会晤。他们郑重表示,在伊拉克问题上的争议并没有伤害到双边关系。俄罗斯对伊拉克战争持反对态度。

  但是,美国总统布什看起来并未争取到华盛顿一直以来寻求的俄罗斯的关键让步——中止其对伊朗核电站计划的支持。美国称该计划帮助伊朗研制核武器。

  不过,正在接待世界各国领导人庆祝俄罗斯圣彼得堡建城300周年的普京称,两国对伊朗问题的立场“比表面上看起来的更加相近”,以此与美国拉近立场。

  普京表示:“我们将与包括美国在内的所有伙伴合作,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到世界各地,这当然也包括伊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