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考虑开发战场三维视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日 19:41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4月23日报道]诺斯罗普·格鲁曼信息技术公司向美海军提交了一份提案,提议开发战术三维公共作战图,以显示战场的详细图像和战场部署的武器系统。

  将商用可视化技术与海军现行的二维图像相结合可生成三维公共作战图,可在各军种指挥官的计算机屏幕上显示武器系统的真实图像(而非平面图)、地形特征、传感器覆盖区域
和全方位地面视图。这种能力可扩充二维图像,以便更好地从各个角度显示战场视图和远距离展示战场某特定点的图像。诺斯罗普·格鲁曼信息技术公司想以20万美元的成本为海军生产一套样机设备。公司还说,为海军所有的个人计算机装备该设备成本并不高,因为这仅仅是插入制图卡和增加储存器的事。这些技术已在视频游戏和其他一些商业领域使用,因而也很容易应用于军事领域。

  三维公共作战图是诺斯罗普·格鲁曼信息技术公司的美国武装部队未来指挥中心概念的一部分。其他方面包括知识管理、协作工具和将数据库与其他地点的相关专家相连的方式。

  实现三维显像的其他方案包括将三台计算机监视器合并在一起,每台显示120度的战场图像。该公司也正在提供多种选定并显示战场特定组织的手段,以便为指挥官提供特定任务的相关信息。诺斯罗普·格鲁曼信息技术公司与海军签订了全球指挥控制系统海军陆战队部分的合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