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八国峰会示威者封锁公路桥梁 法警察发射催泪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日 18:47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6月1日电(记者卢苏燕、刘秀荣)2000多名反对八国峰会的示威者1日上午封锁了会议主办地埃维昂附近城市的一些道路和桥梁,试图阻挠从瑞士日内瓦前来参加八国峰会的各国代表团官员前往会议现场。

  示威者大多是青年,其中一部分人蒙着面罩,头上裹着写有“和平”、“不要战争”和“八国集团非法”等布条。他们敲着鼓,举着旗子,并向警察投掷石块。

  示威者在向离埃维昂最近的城市多农推进时,被防暴警察拦截。防暴警察向他们发射了数十颗催泪弹。随后,大多数示威者向靠近日内瓦的法国城市阿讷马斯挺进。示威者称,今天将有5至10万人同时在瑞士的日内瓦和法国的阿讷马斯举行示威,两队示威者将在法瑞边界汇合。

  另据来自瑞士的消息,在瑞士一方的示威者也与警察发生了冲突。5月31日至6月1日夜间,示威者砸碎了许多商店的橱窗,抢劫了一些商店,并试图点燃日内瓦市中心的公共建筑。

  从5月28日以来,反对八国峰会的示威者开始在距埃维昂40公里的阿讷马斯安营扎寨,准备与即将开始的八国峰会唱对台戏。(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