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大量采购南非德内尔公司的炮弹进行评估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日 18:3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5月19日报道]美国武器研究、开发和工程中心(ARDEC) 5月12日发布的一个公告透露,美陆军计划授予通用动力公司一份合同,生产1960发由南非德内尔公司制造的105毫米和155毫米炮弹,用于陆军未来作战系统(FCS)非瞄准线火炮的试验。

  该公告称,"ARDEC将授予一个炮弹生产和工程服务合同以支持现有155毫米和105毫米系列常规炮弹产品改进的初始安全评估试验,这些弹药包括高爆弹、火箭增
程高爆弹、发烟弹和照明弹。"

  FCS联合作战需求文件要求研制一系列炮弹,这些炮弹的最小射程要达到30千米,目标射程应达到40千米。

  2002年4月,美国防部选择南非德内尔公司开发的155毫米和105毫米炮弹作为2003财年外国比较试验(FCT)的一部分。国防部说他们将测试德内尔公司制造的几种增程型155毫米炮弹。德内尔公司制造的M2000"长矛"炮弹用PzH2000自行榴弹炮发射时射程达到了41.6千米。美国防部还表示要评估德内尔公司杀伤能力和射程都有提高的105毫米预制破片炮弹。

  根据这个公告,美国陆军将购买310发155毫米高爆弹、295发155毫米发烟弹、285发255毫米照明弹、290发105毫米高爆弹、295发105毫米发烟弹和385发105毫米照明弹。

  这个合同还包括一个可选部分,为初始安全评估试验采购200发155毫米高爆/火箭增程弹和2000发105毫米高爆/火箭增程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