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贝尔公司研究改进V-22能力的先进技术(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日 18:0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航空周刊》2003年5月26日报道]美国贝尔直升机达信集团着眼于未来倾转旋翼机的发展,正在研究几项可能会改善现有设计的技术。

  工程师们相信,近期最有希望的技术是流动控制技术,这项技术将改善倾转旋翼机在直升机模式工作时的气流。该公司官员说,流动控制装置可以使倾转旋翼机运输能力提高,如可以使V-22增加454千克的载荷。这样可以减轻美海军陆战队对V-22重量的担心。这项微型
适应性流动控制技术是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开发的,具体做法是降低在直升机模式工作时旋翼引起的流过机翼气流的不稳定现象。研究人员说,在以直升机方式工作时,倾转旋翼机的襟副翼放下70度,而在理想情况下襟副翼应该放下90度,但是在大约70度时气流就开始分离,引起阻力增加。解决办法是在气流分离的附近区域安装小型的流动控制装置,这些装置有规律地将脉冲空气注入气流中,以防止气流分离。这项技术将至少可以使V-22的襟副翼放下85度。工程师们相信,如果这项技术用于该公司正在发展的四桨叶倾转旋翼运输机,可以使其增加1589千克的载荷。该公司计划在今年夏天用XV15原型机试飞这种流动控制装置。这种流动控制系统只要进行简单的改进就可以适用现在的飞机如V-22。

  此外,贝尔公司还在发展其他倾转旋翼机所用的技术,最引人注意的项目是停止-折叠倾转旋翼项目。这项新技术将使飞机具有很高的巡航速度和冲刺速度。根据这种新概念,倾转旋翼机以直升机方式起飞,但是一旦达到向前飞行的高速度后,就用离合机构将驱动方式从螺旋桨-旋翼转到一个在内部安装的巡航风扇。该公司已经在风洞中以每小时314千米的速度进行了停止-旋翼机构的试验,试验中从停止到折叠螺旋桨-旋翼用时4秒。贝尔公司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一直在发展这一概念。这项新技术将在飞机内部安装发动机,并且螺旋桨叶片折叠并有罩子保护,使飞机的雷达反射截面降低很多。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