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五角大楼发生“鹰鸽肉搏”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日 17:41 扬子晚报

  《华盛顿邮报》5月30日报道,美国政府鹰派大本营——五角大楼5月28日被名副其实的“鸽派”突袭!一只白鸽突破五角大楼森严保安,闯入大楼深处的四楼走廊,刚好站在防长拉姆斯菲尔德办公室的楼上。近20名空军官兵围捕近40分钟才将鸽子逮住,国防部正调查事件。

  这场“鹰鸽大战”发生于5月28日午间,《华盛顿邮报》记者形容,当时大约20名空军
官兵上前围捕白鸽。“那只受惊小鸟”发现自己被“鹰派包围”后,并不妥协。“鹰派”先将它逼到死角,却没有网把它逮住,有人尝试干脆用手捉,但一扑过去白鸽便绕过众人头顶飞到走廊另一边。“大战”期间,包括外国将军在内的数名贵宾经过,大家都对眼前见到的情景有点诧异。

  美军用了三周便将萨达姆政权推翻,想不到现在抓一只白鸽居然搞了差不多40分钟,最终由副助理国防部长莫勒收拾残局。他趁鸽子站在壁灯上时,一手用外套把它盖住,然后将它带到外面放飞。莫勒对《华盛顿邮报》说:“我向它下了秘密指令,然后指示它飞往国务院,不过,到现在还未收到国务院的回音。”(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