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八国峰会在即 反全球化人士准备举行大规模示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日 16: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日电世界八大工业国集团首脑会议即将在法国度假胜地埃维昂正式登场,而成千上万反全球化人士早已聚集在靠近会议地点的法国边界城镇安内马斯和瑞士境内的日内瓦,准备发动大规模示威活动。

  据法新社报道,埃维昂警方31日曾与示威者爆发激烈的冲突,这表明反全球化人士准备极力阻挠这次高峰会。防暴警察使用催泪瓦斯及棍棒驱散了约400名喧嚣的示威者。一般预
计,在首脑的会议第一天,将出现更大规模的示威活动。

  为严防示威者乘机滋事,法国与瑞士当局已在埃维昂及日内瓦部署大约25000名军警,希望确保峰会能够顺利举行。活动人士的主要抗议活动将在6月1日登场,表达对全球化和发达国家的不满。

  埃维昂本身的安全措施非常严密,因此抗议的人士已被迫将行动重心摆在日内瓦及法国城镇安内马斯一带。同时进行的游行活动将在边界会师。

  日内瓦市中心闹区的许多商店已封闭窗户,有些还提前关门,避免反全球化人士可能制造的混乱场面。

  活动人士已扬言要从黎明起封锁各桥梁,试图阻止抵达日内瓦机场的各国官方代表团通过进入法国,出席峰会。有些人士还在网上就如何逃避安全措施张贴建议,包括以排开的队伍游过日内瓦湖。

  瑞士已采取二战以来规模最大的安保行动,以避免两年前意大利热纳亚八国峰会的暴力冲突重演,当时有一名年轻的示威者被警方打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