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苏起:两岸关系解冻的最佳途径是回归“九二共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日 16:3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日消息国民党智库苏起近日表示,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的议题被泛政治化,加上台湾与大陆思维互相对立,短期内两岸关系依然会是紧张低迷的局面,两岸关系要想解冻,最佳途径还是回归“九二共识”。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苏起在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说,SARS疫情冲击两岸三地,两岸关系更因为台湾希望参与WHO而再度陷入低迷,现在国际上对台湾的看法是“太泛政治化”
,值得注意。台湾在岛内外都不应采取或煽动与大陆对立的作为,否则吃亏的终究是台湾。

  苏起强调,唯有透过回归“一个中国、各自表述”的原则,促成两岸“三通”及更广泛的经济文化交流,不触碰“统独”及“省籍”等意识问题,两岸关系才能出现回稳的曙光。

  苏起认为,现阶段到明年三月“大选”前,两岸关系恐怕很难缓和,只能持续紧张状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