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背景资料:普京和布什2001年以来的七次会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日 15: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王军)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布什1日在俄罗斯的圣彼得堡举行会晤,这是两国总统自2001年以来举行的第七次会晤。

  2001年6月,布什和普京在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举行了布什就任总统后两国领导人的首次会晤。双方未能解决在反导和北约东扩等重大问题上的矛盾,但都表示将进一步在更广泛的领域开展建设性对话,并商定两国总统互访。普京重申俄罗斯反对美国建立国家导
弹防御系统的计划,反对修改美苏于1972年签署的《反弹道导弹条约》。

  2001年7月,普京和布什在意大利参加八国首脑会议后,在热那亚再次举行会晤。双方同意未来的俄美军备谈判将把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与导弹防御问题结合起来讨论。双方发表联合声明表示,俄美将就进攻和防御系统的有关议题进行深入讨论。

  2001年10月,普京和布什在中国上海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举行会晤。双方讨论了两国经济合作、反恐怖行动、《反弹道导弹条约》以及核武器等问题。

  2001年11月,普京对美国进行了为期4天的正式访问,他与布什在白宫会晤。双方讨论了两国关系、战略和安全、阿富汗战争以及中东局势等问题。两国总统承诺要把两国各自拥有的核弹头削减三分之二。

  2002年5月,布什对俄罗斯进行了为期4天的正式访问,他与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会晤。双方讨论了双边关系、地区冲突和其他国际问题,并签署了俄美关于削减进攻性战略力量条约和俄美关于新型战略关系的联合宣言等文件。

  2002年11月,布什对俄罗斯进行工作访问,与普京举行了会晤,双方就双边关系、伊拉克问题、北约东扩、俄与北约关系以及反恐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